據新華社電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24日刊登對美國“棱鏡門”曝光者愛德華·斯諾登的專訪。斯諾登說,記者能夠把美國政府搜集海量因特網和電話記錄的事情告訴公眾,這令他感到滿意。
  他說:“於我而言,從個人滿足感的角度,使命已然完成。”
  這是斯諾登6月抵達俄羅斯以及8月獲准在俄臨時避難後,首次接受媒體記者面對面長談。《華盛頓郵報》記者說,連續兩天的談話幾乎未受打斷,採訪靠“漢堡、意麵、冰激凌和俄式點心支撐”。
  斯諾登在採訪中否認試圖搞垮國安局。
  “我正在努力讓國安局進步,”他說,“我現在仍為國安局工作。唯有他們看不到這一點。”
  斯諾登說,在俄羅斯居住期間,他可以接觸因特網、律師和記者,但幾乎不會離開住所。他過著修行一般的生活,主要吃拉麵和薯片等。前來拜會他的人有時會給他帶書,但他沒有讀過。
  對斯諾登而言,因特網就是無邊無際的圖書館,以及追蹤“棱鏡門”後續進展的窗口。
  他對招致的攻擊採取漠視態度,“他們愛說什麼就說什麼,說的不是關於我的事情”。
  (原標題:斯諾登:我的使命已經完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60qbcx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